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滚动新闻 >>正文

让“双创”成为城市的精神基因

www.ijjnews.com来源:央视网2015-09-18 10:47我来说两句
  

  特约评论员 邓海建

  讲述双创好故事,展现中国好创意。“发现双创之星”大型系列活动走进江苏,于9月17日举行专场活动。(9月16日央视网)

  这是一场创客与城市的对话,这是一个梦想与希望的舞台。“发现双创之星”大型系列活动自5月28日启动以来,备受关注,反响热烈。此前,活动已在北京、天津、安徽、山东顺利举办。创新激扬梦想,创业绽放希望。身边人、身边事,既有政策解读,又有故事分享,思想的火花,智慧的路演,激荡起创新创业的热望。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们在“发现双创之星”,其实亦是在构建培育“双创”人才的系统环境。一方面,创造历史的主体是“人”,创新创业的主角也是“人”。一切创新的力量、创业的实践,都是民智民力的彰显。另一方面,“双创”的本质与全面深化改革在同一频率共振。体制改革,是为了张扬创新的能量;机制转身,是为了舒展创业的才情。公共治理现代化的过程,就是权力不断被制衡与规范、“双创”之力不断被唤醒的旅程。

  每个城市有每个城市的脾气与秉性,今天,打造城市的新标识固然有千万的路径选择,其间,“双创”精神,应该是共性的部分。营造一种风尚,鼓舞一种激情,“发现双创之星”大型系列活动就是这样一个契机,闪亮平凡人的创业梦,照耀普通人的创新路。让每个新想法、新概念、新思路,都有在现实中化为神奇的可能。“众创空间”主题互动,“创客说”主题分享,给予每一位创业者、创新者、创意者,乃至普通市民以知识上的启发、情感上的共鸣。每一个创客,每一段经历,都会成为一个价值信号:众创改善生活,众创改观社会,众创改写时代。

  从北京到天津,从山东到江苏,创新无限,创业无垠。好故事里有创新的引信,好创意里有创业的引擎,就像这一场场旋风般的对话,在头脑风暴的镁光灯下,在启迪引领的朋友圈,收获更多粉丝,赢得无尽的点赞。从“发现双创之星”开始,让“双创”,成为城市的精神基因!

标签:城市|创业|创新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