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网盟动态>>正文

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www.ijjnews.com    阿克苏新闻网 2015-09-16 17:06
  

  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2015年新生开学典礼现场。(通讯员 杨硕 摄)

  阿克苏新闻网讯 金秋时节,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迎来了第一届来自全国各地的692名青春洋溢、激情满怀的新同学。

  9月15日,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2015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风雨操场隆重举行。阿克苏地委书记窦万贵,自治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新疆大学党委书记李中耀,阿克苏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麦尔丹•木盖提,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张国辉,阿克苏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宝升,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新疆大学科技学院阿克苏校区筹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东禄,行署副专员、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诸葛建等领导出席开学典礼。阿克苏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宝升主持开学典礼。

  阿克苏地委书记窦万贵出席开学典礼。(通讯员 杨硕 摄)

  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2015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正式开始。

  自治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新疆大学党委书记李中耀首先对来到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的每一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培育并一路陪伴新生的家长表示由衷的敬意。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新疆大学及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校情校史、学校的理想和价值追求、学校的精神和文化传承。

  自治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新疆大学党委书记李中耀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通讯员 杨硕 摄)

  大学不仅是求学生涯的新阶段,更是人生旅途的新起点。李中耀在发言中表示,希望新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奋斗结果和学习机会,珍惜自己的美好青春和大好前途,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贡献;积极向上、立志创新,真正成为顺应时代发展的创新人才;立德修身,常怀感恩之心,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诚信做人、与人为善,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应有贡献。

  阿克苏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麦尔丹•木盖提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通讯员 杨硕 摄)

  阿克苏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麦尔丹•木盖提在开学典礼上说,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落成阿克苏并实现首届招生,这是地区教育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对引领阿克苏教育、辐射南疆教育,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意义重大。希望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以此为契机,以严格教育教学管理、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师组织体系为抓手,以振兴南疆教育为己任,围绕“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创品牌”的目标要求,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学习借鉴疆内外名校办学经验,以创新添活力,以质量赢信誉,以特色铸品牌,坚定不移走出一条质量立校、管理新校、创新强校,具有新疆特色的教育发展路子,努力为阿克苏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真正把学院建成南疆区域人才培养基地、教学研用科技高地、引领社会风尚的文化高地。

  开学典礼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阿克苏地委、行署,浙江省教育工委、教育厅,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阿克苏地区教育工委、教育局,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阿克苏教育学院、新疆广播电视大学阿克苏分校、阿克苏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阿克苏地区库车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阿克苏分行纷纷发来贺电。

  开学典礼后,新生将进行为期10天的军事训练。

  汉语言专业的新生阿迪来•阿卜尤木是从乌鲁木齐考来的新生,她告诉记者来阿克苏之前对这座城市充满了期待和茫然,火车到站后受到了学校老师的热情接待,顿时感觉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当看到这座城市里平坦的马路、鲜红的旗帜、高耸的大楼,她记忆中南疆偏远落后的城市形象彻底瓦解。“当我踏进新校园,看到宽敞的操场、舒适的宿舍、明亮的教室,感受到了一条龙的报道服务和无处不在的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我心中的茫然渐渐褪去,激情和梦想被点燃。”阿迪来•阿卜尤木说,“我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学习、勇于创新,严于律己、团结同学,用4年的光阴去见证学校的发展与壮大,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增光添彩。”

  在692名青春洋溢、激情满怀的新生背后是102名教师的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知道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招聘教师后,已在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乌鲁木齐)有稳定岗位的陈春燕还是积极报名了。“说实话,我在乌鲁木齐工作稳定、生活富足,但是我是搞教育的,当看到南疆教育资源匮乏,教育发展不平衡时,我觉得我必须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天我有幸成为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教师队伍中的一员,我将以强烈的责任心、循循善诱的耐心、心怀教育的爱心弘扬好现代文化,培养好阿克苏的未来、社会的栋梁,为推动阿克苏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陈春燕说。

  “阿克苏地处南疆,急需人才。自治区成立60年以来,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阿克苏地委、行署各级领导十分重视教育发展,几十年来我们阿克苏办教育经历了从幼儿教育到义务教育,从高中教育到职业教育的阶段,如今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落成阿克苏将完善阿克苏的教育体系,将为阿克苏培养更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阿克苏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孙长波说。

  新疆大学科技学院阿克苏校区的建成对打牢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人才基础意义深远。阿克苏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麦尔丹•木盖提在接受采访时说:“新疆大学科技学院阿克苏校区的建设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两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阿克苏教育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地委、行署班子高度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对阿克苏校区的建设倾尽全力,筹集15亿资金,仅仅1年时间完成了35万平米的教学用房的建设,同时在硬件、软件各方面也投入了大量的财力。新疆大学与我们紧密合作完成了第一批大学本科生的录取,今天隆重举行了开学典礼,这在阿克苏教育史上是个零的突破,在新疆高等教育史上也是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为我们南疆地区,为我们新疆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奠定了非常坚实的基础。我们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校区的建设,在教学质量的提升、在教学设施、教学环境的营造等各方面继续加大投入。同时在师资队伍建设、科研设备建设方面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力争用5年时间把阿克苏校区建设成为在南疆地区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应用型的科技学院,为地区、为新疆培养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 郝洁 通讯员 杨硕)

  自治区、地区领导与新生亲切交谈。(通讯员 杨硕 摄)

  入校新生。(通讯员 杨硕 摄)

稿源: 阿克苏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本文]
标签: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