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合肥整治黄标车违规行为将纳入常态化执法

www.ijjnews.com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2015-09-10 17:45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 根据计划,合肥市明确在2015年年底淘汰全市所有黄标车。目前已经有1万余辆黄标车正在办理或者已经办结报废淘汰补偿手续。9月9日,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庐州环保世纪行小组用一天的时间调研走访、听取市直各相关部门对合肥市黄标车淘汰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记者得知,合肥市将建立联动机制,对黄标车违规行为纳入常态化执法,对上路的黄标车发现一辆查处一辆。

  合肥市环保局表示,合肥市对黄标车管理将越来越严,首先将建立联动机制,公安交警和环保部门联合对黄标车违规行为纳入常态化执法,定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对上路行驶的黄标车发现一辆查处一辆;其次,对拥有黄标车的客、货运公司设立门槛,不得新增运输车辆指标;而对拥有黄标车的单位、个人不得办理新车上牌业务;合肥市城管局对所有黄标渣土车禁止核发渣土运输证。

  目前合肥市全市区(不含四县一市)黄标车已经于6月1日起实行禁行,合肥全市(含四县一市)将在2016年起实施黄标车禁行。同时,新增了市区38个天网探头,共计57个监控点进行全方位24小时监控,对闯禁行区域的黄标车实施处罚,截至8月底已经处罚闯禁行违规车辆20351辆次。公安交警部门还加大路面执勤处罚,会同环保部门开展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在去年奖补政策基础上,今年合肥提高了黄标车淘汰的补偿标准,最高可达到1.6万元。目前,合肥市财政已经下拨专项补助资金6000万元。各县(市)区均设立了专门的服务窗口,统一黄标车提前淘汰补偿办理流程,各个县(市)区都可以直接办理报废淘汰补偿手续,注销一辆兑现一辆。截至8月底,11164辆黄标车正在办理报废淘汰补偿手续,已经办结4721辆。

  (晨报记者 余佼佼)

标签:黄标车|整治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