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绩溪六旬男子天生无双腿 用膝盖送快递

www.ijjnews.com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2015-06-17 10:51我来说两句
  

  章日辉正在联系收件人

  晨报讯 在宣城市绩溪县扬溪镇,有一位特殊的快递员,他双腿没有小腿,看上去相当不便,但送货的速度却不比任何一个快递员慢。工作三年来,让他引以为豪的是,自己从来没有丢失过客户的快递,也从未延迟送快递。

   不易:六旬男子用膝盖送快递三年

  6月16日,全省各地都下了大雨。宣城市绩溪县扬溪镇也不例外。不过,对于60岁的章日辉来说,这一天和晴天一样,没有什么例外,他照样要将手头的快递一件件送到客户手里。

  下午3时刚过,雨渐渐小了一些,他又开着三轮车给附近居民送快递了。“除了生病之外,我平均每天要送60件快递到户。”边说话,他边用防雨布将快递包裹认真裹好,手扶着快递三轮车的侧面,迅速跳下去,膝盖落进了一小摊的泥水中。

  稳住身子后,他用膝盖迈着快速的小碎步走到了楼下,将快件送到客户手中,很快又小碎步移到了三轮车边,用手爬进了三轮车。

  扬溪镇距绩溪县城有13公里,每天早上9点半,章日辉都会准时到达县城,将收来的快件送到每个快递公司,再将快递公司配送到扬溪镇的快件运到家中汇总,分拣之后,将快件送到每个村子的村民手中。

   心声:要与年轻人、与时间赛跑

  谈及身体的不便,章日辉毫不避讳。他告诉记者,自己一生下来就没有了双腿。“我以前也曾经抱怨过老天的不公,甚至抱怨过母亲为何要把我生下来,但最终发现抱怨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必须要学会面对。”

  这些年,因为当地政府部门的关怀,章日辉每个月可以领取到100多块钱的低保金。可他还是决定,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养活自己和家人。在做快递员之前,他干过很多工作,养过兔子、卖过油条、补过鞋子。用自己的双手养活了全家,包括他的一双儿女。

  3年前,他在一个开快递公司的小学同学的介绍下,做起了乡镇快递生意。那时候,他已经57岁了,家人都劝他歇歇,可他却闲不下来。

  章日辉称,“现在的快递员绝大多数都是年轻人,我做快递员是想和年轻人、和时间赛跑,这样感觉自己好像长出了双腿一样。”

   自豪:从未丢失包裹从未延迟送货

  “每个见到我在送快递的人,基本都会面露惊讶的表情。”章日辉说,很多人在收到自己送来的快递后,都被感动了。“你真不容易。”这五个字,是他日常听得最多的,很多人对他充满了敬意。

  一些老客户熟悉了章日辉之后,也从最初的惊讶,慢慢用平视的眼光看待他,这让章日辉很高兴。从事送快递工作3年了,章日辉很自豪,“我从来没有丢掉一个包裹,也没有延迟送货。”

  因为乐观和积极,不少快递公司的负责人都愿意和章日辉合作。一个月辛苦下来,章日辉有2000多块钱的报酬,虽然不是太多,可他已经很满足。虽然已经60岁,但章日辉并未打算就此停下,“等哪天实在干不动了,我再休息。”

  (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通讯员 余庆)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残疾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