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合肥出新规规范旅游合同:引导旅行社推品质游

www.ijjnews.com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2015-06-11 11:15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 0元游、1元购……这样的低价游吸引着大批游客,但往往暗藏玄机。今年5月,国家旅游局展开治理“不合理低价”专项行动。6月10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旅游局了解到,合肥市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低价游旅游产品市场集中整治活动,并出台相关办法,规范旅游市场。

  今年5月27日,合肥市旅游局参与录制的《问政·合肥》节目中,市民钟女士就反映,在参加旅行社组织的泰国游时,签订了增加自费项目1000元的协议,不过在实际游玩中,泰方地接导游又游说她参加了另一项1000元的自费项目。

  “如果违背游客意志强制消费,或者在协议外新增收费项目等行为,是违反《旅游法》的,要被相应处罚。”市旅游局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说。近期,市旅游局将联合工商、物价等部门对全市所有旅行社进行一次彻查,开展为期3个月的低价游旅游产品市场集中整治活动。

  “我们将建立《合肥市重点旅游投诉线路产品价格电子报备制》,对投诉较多的重点热点旅游线路实行电子报备制,另外还要出台《合肥市旅游合同明码标价的有关规定》。”合肥市旅游局局长完颜绍建表示,“我们希望引导旅行社多推出品质游,减少低价竞争,向游客明码标价,让游客明明白白消费。”

  (晨报记者 于巧妮)

标签:新规|合同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