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泰安肥城桃木旅游商品再获全国大奖 总量为县级全省之最

www.ijjnews.com来源:泰山网2015-05-26 18:01我来说两句
  

  泰山网讯 5月22-24日,第七届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在浙江义乌举行。在本届大赛上,肥城正港桃木工艺品厂选送的《吉祥桃木首饰系列》喜获大赛银奖。本届银奖的获得也使正港桃木工艺品厂成为山东省内首家获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金、银、铜奖大满贯的单位。截至今年,肥城桃木旅游商品已成功在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上获得1金、1银、4铜六项大奖,获奖数量为县级全省之最。

  为在本届旅游商品大赛上取得好成绩,肥城正港桃木工艺品厂在专家的指导下,结合桃文化的内涵,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精心的策划设计,最终成功设计推出《吉祥桃木首饰系列》。桃木首饰系列由桃木项链、毛衣链、手串、耳坠、戒指等6个小系列的56件作品组成。该系列作品采用了传统如意、桃木剑、花生、元宝、钱袋、吉象、文昌塔、十二生肖等多种吉祥元素,以及玉米、白菜、辣椒等农家乐元素,并与泰山玉、蜜蜡、绿松石、藏银等天然配饰充分结合,体现了肥城桃木旅游商品“多文化、多材质、多色彩、多工艺”的转型发展趋势,具有较强的文化性、艺术性、审美性及纪念性,受到了众多大赛参观游客的青睐。

  此外,中国旅游商品“百佳十强”评选活动也与本届大赛同期举行,肥城市选送的《桃趣系列》、《香道》、《桃木三宝》、《大展宏图》等6件作品全部成功入围。下一步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网络投票,最后由国家旅游局组织专家进行终评、审核,最终评选出中国旅游商品“百佳十强”。

  (肥城台记者 马兴强)

标签:旅游商品|泰安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