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合工大“读书王”一年读完170多本书 刷新校园纪录

www.ijjnews.com来源:合肥在线2015-04-24 16:56我来说两句
  

  郭志峰获得了一些书籍作为奖励

  当你还在课堂上低头玩手机,“学霸们”则泡在图书馆里埋头苦读。合肥工业大学有个“读书王”,一年“啃”完170多本书,刷新校园纪录。如何做到平均每两天就读完一本书?就读于该校管理学院大四的郭志峰说,自己有意整理了一种“精读+细读”合理搭配的读书秘籍,而且最爱看人物传记。

  闲暇时就泡在学校图书馆、平均每两天就要读完一本书、4年在校借阅书本超500本……对于郭志峰来说,仅仅是爱读书,却从没想过在校最后一年摘得“读书王”的称号。“很多人说现在读书少是因为没时间,实际上,我发现身边很多同学更愿意花时间在手机、电脑上,其实花些时间去触摸纸质墨香更有意思。”去年一年,他从校图书馆借出170多本图书,被票选为全校新任“读书王”。

  “除了借阅与专业课程有关的书籍,我还喜欢阅读人物传记,比如今年开学就读完了数学家华罗庚以及钱学森的传记。”尽管是理科生,郭志峰却更为偏爱文史类书籍尤其是人物传记,他解释说,这与个人的爱好有很大关系,除了能开阔眼界还能汲取一些生活历练。

  “高校图书馆资源的丰富程度超过我们想象,所以也建议我的学弟、学妹们能把握这些资源,利用大学时光提升自己。”

  郭志峰还总结了一个读书秘籍——精读+略读。比如,自己对名人传记很感兴趣,那么就会选择一字不落地看完,而一些专业类的书籍,就会找和自己科目相关的内容研究,不会全本看完。

  据了解,去年该校的“读书王”张文友和郝超同样入选了今年的评选,他们还计划联合同学们在校内成立爱读书人的“读书会”,以更好地利用校图书馆资源。

  (记者 刘梅梅 卓旻文/摄 通讯员 周慧)

标签:读书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