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合肥跑友征战世界 6旬老人角逐波士顿马拉松

www.ijjnews.com来源:合肥在线2015-04-22 15:30我来说两句
  

  ○徐志庆赛后与国外跑友合影留念

  合肥跑友开始向世界进发!美国当地时间20日,北京时间21日凌晨,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马拉松——波士顿马拉松鸣枪起跑,在浩荡的参赛大军中,68岁的徐志庆和53岁的赵强盛两人,克服时差、寒风和大雨等不利因素,均成功跑完全程。其中,徐老的成绩是3小时56分,赵强盛的最终成绩是4小时33分。这是合肥乃至安徽跑友首次参加享誉全球的波士顿赛事。

   68岁老人遗憾未创最好成绩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到尚在美国的徐志庆,对于比赛,他说,自己很遗憾未能打破3小时45分的个人最好成绩。参加波士顿马拉松赛是徐志庆老人多年来的愿望,此前在一次参访中,他曾告诉记者,波士顿马拉松赛是全世界所有马拉松爱好者心目中的殿堂级赛事,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有参赛门槛要求的马拉松赛。

  从徐志庆、赵强盛二人传回来的信息看,两人比赛中穿过7个小镇,最后在位于波士顿市中心的Copley广场结束。整个赛道的起伏较大,特别是在开始阶段更大,这给两人参赛带来不小的麻烦,因此,两人都未能打破个人的最好成绩。

   合肥跑友开始征战世界

  对这次参赛,两人都感慨颇多。波士顿马拉松赛老人较多,很多白发苍苍的耄耋老人参赛,而且成绩较好。“沿途全程都是热情的观众,很多人拿出带来的补给给运动员;赛事服务很好,一路上的官方补给也很充足。”徐志庆介绍道。

  此次美国之行,徐志庆不仅圆了个人心目中多年的梦想,他和赵强盛也为安徽跑友开了参加波士顿马拉松业余组比赛的先河,同时也是自去年10月份,魏普龙、刘胡同参加大阪马拉松赛之后,第二对出国参赛的安徽跑友。

   跑步引爆庐州健身潮

  引领安徽跑友出国参赛风潮的四位跑友魏普龙、徐志庆、刘胡同、赵强盛还是合肥市马拉松运动协会的重要成员。魏普龙为合肥市马拉松运动协会会长、徐志庆是副会长、刘胡同为秘书长、赵强盛也担任马协要职。其中徐志庆老人年龄最大,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任某厂厂长时,曾在厂里组织过一个长跑队,经常在星期天从市内往大蜀山跑,该长跑队在合肥元旦越野赛中连续五年获得团体冠军。他从2012年开始再次起跑,至今已经参加了北京、上海、杭州、大连、厦门、香港、深圳、无锡、扬州、合肥、秦皇岛等几乎所有的国内知名马拉松赛事。

  合肥市民极其偏爱跑步运动,每年一度的元旦越野赛已经连续举办了55年。去年11月份,首届合肥国际马拉松赛事的举办,对跑步运动的发展更是一次直接的“催化”,每天早晚市民跑步的身影遍布各个角落。

  (记者 李京鹏 文/图)

标签:马拉松|跑友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