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漳州市百名书画名家作品展在京开幕

www.ijjnews.com来源:漳州新闻网2015-03-26 16:15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北京电 3月25日,被誉为国家最高美术殿堂的北京中国美术馆内群贤毕至、翰墨飘香,漳州市百名书画名家作品展在此隆重开幕。展览充分展示了漳州市书画家的整体创作成果和艺术魅力,受到首都书画界的高度关注和热烈赞誉。

  本次书画展由中共漳州市委、漳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文联主办,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漳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漳州市文联承办。

  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国务院参事、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国美术馆党委书记游庆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原馆长、中国诗书画研究会会长陈士富,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刘尚军,中国书协副主席陈洪武,市领导吴景辉、赵静、柳建聪,北京书画界有关专家学者,在京漳籍乡贤等各界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副市长赵静主持开幕式,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陈吉、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安远远先后致辞,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副主席王来文宣布书画展开幕。

  本次展览由先贤遗风、桑梓情怀、传承创新三大部分组成,集中展示了漳州市150多位书画家的150多件精品力作。既遴选了黄道周、林语堂、许地山、周碧初、沈耀初等先贤的墨宝画迹,展现漳州深厚的书画艺术底蕴;更汇集了漳州当代书画家近年的新作,展示艺术追随时代的新貌。所展作品门类齐全、风格各异,或细腻含蓄高洁雅丽,或凝重深沉翰墨淋漓,或清雅峻逸气势磅礴,表达了漳州书画家对时代的讴歌和对人性的礼赞,洋溢着浓郁的生活气息和漳州地方特色。

  书画展开幕当天,吸引了众多业界专家、书画爱好者和广大市民前来参观。展厅内,人们或驻足作品前,细细端详品味;或举起手中的相机、手机,将作品珍藏在影像中;或与作品主人现场互动,交流切磋。大家从作品里深切感受着漳州书画艺术蓬勃的发展景象,感受漳州艺术家的大巧匠心和深厚笔力,从艺术的角度进一步认识漳州、亲近漳州。

  本次展览展期为3月25日至4月6日。

  (记者 张俊毅 文/图)

标签:书画|作品展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