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市民记者2015新春走基层】泥塑奇葩刘惠斌

www.ijjnews.com来源:晋城广电网2015-02-26 15:11我来说两句
  


  刘惠斌和他的作品


  工作现场

  今年50岁的刘惠斌是原晋东南地区泥塑名匠梁金顺的第四代传人,也是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晋城泥塑”的代表性传承人,结缘泥塑艺术三十多年,“热爱”二字概括了刘惠斌对泥塑创作的所有深情。凭着他对泥塑的热爱和执着,在他的手中创造出了不少的作品。其作品多次获奖。他是我市泥塑方面难得的奇才,其作品从生活中来,却又高于生活,从他的作品可见一斑。 凭着一双巧手,他能将普通的泥土捏成一件件栩栩如生的艺术品。

  对于泥塑爱好者,刘惠斌乐于施教,不惜余力,认真帮助,言传身教。好多爱好者,在他身边学到了不少知识。

  老婆卖摊磨


 打烧饼


 煮油条


 卖油糕


 拽扯面


卖红果串


物贸小吃城


  豆腐脑


小二黑结婚

标签:新春|泥塑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