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安徽多个收费站昨日临时追加“免费通行”

www.ijjnews.com来源:合肥在线2015-02-26 14:56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天从安徽省交通联网中心了解到,春节假期,1161万辆车次涌上省内高速公路,包括沪陕高速合六叶段全线、绕城高速在内的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不断攀升,24日的返程高峰还创下历史最高值。

  据统计,春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达到1161.04万辆次,日均165.86万辆次,同比增长23.53%;其中小型客车流量1112.28万辆次,日均158.9万辆次,同比增长26.23%,较春节前7日增长23.3%;单日车流量最高峰发生在2月24日(正月初六),出入口总流量达到255.72万辆次,创下历史最高峰值,相比2014年春节单日最高峰172.26万辆次增长48.45%。七天免费通行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减免小型客车通行费2.98亿元,日均减免4257万元,同比增长26.35%。

  据安徽省交通联网中心统计,春节期间省内最拥堵的高速路段包括G40沪陕高速合六叶段全线往合肥方向、G4001绕城高速路口互通往南京方向、陇西互通往芜湖方向及北环段全线往南京方向、G36宁洛高速界阜蚌、蚌明段全线往南京方向、G5011芜合高速芜湖方向芜湖大桥段、试刀山段和通往江浙方向的高速路段。

  “假期前四天车流量还较为平稳,23日(年初五)凌晨开始,受大雾天气影响,加上返程车流激增,部分路段出现车辆排队通行现象。”安徽省交通联网中心一名负责人透露,尤其是24日,受交通事故及免费通行临近截止等因素影响,合肥绕城北环、芜合、蚌明、合六叶等高速路段均有不同程度的车辆拥堵现象,其中合肥绕城北环段及芜合高速试刀山段与多条往南京方向的高速公路车辆排队超过10公里,至2月25日凌晨2时左右恢复正常通行。

  该负责人称,24日23时30分,在免费通行结点车流量仍居高不下、通行缓慢的情况下,省路警中心与省交警总队共同签发延长免费通行2小时的紧急通知,此外昨日8:00,省路警中心通知省内吴庄、曹庄、皖浙、雍镇等重点主线站对拥堵车辆实行免费放行。

  (记者 佟人冬 通讯员 任爱伟)

标签:高速|免费通行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