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安徽将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

www.ijjnews.com来源:合肥在线2015-01-09 15:14我来说两句
  

  今年,我省将推动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新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600个以上。1月8日,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与省政府负责同志举行座谈会,会议透露,今年我省主要预期发展目标确定为:全省生产总值预计增长8.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63万人,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9.5%左右。

  改革推动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会上透露,我省将加快重点领域改革,抓好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涉企收费清单制度运行,建立权力事项增减调整动态管理机制,确保“三个清单”落地见效。规范和发展各类中介机构。

  同时,我省今年还将深化投资体制改革,探索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并明确表示将“推动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在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方面,我省今年将把发展混合所有制作为竞争性领域省属企业改革主攻方向,推动具备条件的省属企业兼并重组、整体上市,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现代企业制度。

  项目新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600个以上

  今年全年,我省新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将达到1600个以上。开工建设引江济淮、金寨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建成合福客运专线、宁安城际等工程。调整财政资金支持方式,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等竞争性领域的产业,逐步由直接支持具体项目改为设立投资基金。

  同时,还将统筹推进铁路、公路、航空、油气管网和信息通道建设,加快形成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打造芜马组合港、合肥、蚌埠、安庆等航运枢纽。深化长三角各领域互利合作,共同编制长三角城市群建设规划,推进市场深度融合。

  我省还将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成功经验,提升通关一体化和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

   民生提升合肥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城市能级

  以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省建设为契机,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制定差异化的户口迁移政策,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

  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和均等化,引导农业转移人口就近城镇化。

  围绕完善城镇体系和功能,推进城镇规划修编,开展“多规合一”试点。加快提升合肥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城市能级,将芜湖、马鞍山、铜陵、池州、安庆等城市培育成为长江经济带重要的中心城市或城市组团。

  服务构建政务信息高速公路网

  今年,我省将加快建设统一的电子政务平台,构建“政务信息高速公路网”。

  就建立新的电子政务平台,省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提出了相应建议:把政务服务网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省市县联动共建,除涉密事项外,所有部门的服务事项、信息资源均无条件纳入统一平台,实现个人办事、法人办事和行政审批、便民服务全部网上运行。倒逼权力公开、资源整合、流程再造,真正做到网上晒权、网上行权、网上便民服务,打造阳光政府、推进服务政府和廉洁政府建设。

  规划编制好“十三五”规划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编制之年,座谈会上,省政府相关负责人称,他们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将围绕经济社会中长期发展的一些重大战略和难点热点,进一步广开言路、集思广益。

  为此,省政府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围绕长江经济带建设、主导产业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多组织开展一些专题调研,提出更多的高质量议案、建议,指导帮助理清“十三五”规划思路,共同编制出一份高质量的“十三五”规划。

  省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称,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需要高度关注两个问题,分别是区域经济发展问题和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问题。该负责人称,要选择若干个发展基础好、增长潜力大的县作为省直管县,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

   2014年

   安徽成绩单

   经济稳定较快增长

  ◎预计全年经济总量超过2万亿元、增长9%以上

  ◎财政收入增长8.9%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2%

  ◎进出口总额增长8%左右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

   重点领域发展推进

  ◎在全国首批建立并运行省级政府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涉企收费清单,其中省级政府权力事项精简68.3%、涉企收费项目精简57.3%。

  ◎国资国企改革步伐加快,4户2对省属企业合并重组,江汽集团整体上市,建立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基金。

  ◎去年前11个月,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分别增长14.2%和23%。

  ◎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71%,全年PM10平均浓度下降4.1%。

标签:安徽|落户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