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大庆:今后建筑企业中标须“押”证

www.ijjnews.com来源:大庆网2014-12-17 17:26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为防范“挂靠投标”等现象,大庆市城乡建设局要求

  今后建筑企业中标须“押”证

  中标人未按规定提交证书将不予返还保证金

  12月16日,记者在大庆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后,施工、监理企业中标后,要把项目部从业人员注册职业证书、岗位证书交到建设主管部门保存。

  高资质中标、低资质干活儿,这种现象在建设行业内并不鲜见,同时也不排除一些企业专门利用资质投标,然后再“卖标”,这无形中影响了建筑市场秩序和工程质量。

  为了防范“挂靠投标”、“一证多岗”等现象,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市城乡建设局制定了《大庆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中标人存证备查制度》,规定:今后,施工和监理中标人必须在中标公示期满7个工作日内,向建设主管部门提交施工项目部、现场监理部从业人员注册执业证书、岗位证书,由其负责保管,这样一来,施工、监理企业在工程竣工之前就不能参加其他工程的招投标了。

  中标人存证时应提交的资料包括:经企业法定代表人签署的材料真实性声明、经企业法定代表人及经办人签署的应存证书名录、应存注册执业证书及岗位证书等。

  工程完工后,可以申请退还相关证书,但必须提供相关证件,其中竣工验收报告或竣工证明是首要条件。

  不过,企业证书留存期间,如果证书需要进行年检、资质升级、变更登记、换证等,可以借出证书,同时需要提供企业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借出证书授权委托书、保存证书单位出具的证书留存凭证、企业营业执照副本、资质证书副本原件及复印件、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或相关文件。

  如果中标人提供虚假材料,将被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罚,如果不提交证书的,招标人有权撤销其中标资格,并不返还投标保证金。

标签:建筑|规定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