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常德市4A级旅游景区新添两名新成员

www.ijjnews.com来源:尚一网2014-12-11 15:40我来说两句
  

  尚一网讯 近日,根据湖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公告,经初步审核,全省将拟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10家景区进行公示,我市花岩溪森林公园、常德市规划馆榜上有名。至此,我市4A级旅游景区增加至6家。

  记者昨日从花岩溪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了解到,今年初,鼎城区委、区政府先后在经济工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花岩溪要实现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目标。近年来,鼎城区财政累计整合安排专项资金投入9700余万元完成了景区内外道路、供水、环卫、码头、停车场、篝火广场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由区财政担保,花岩溪管理处向银行融资2000多万元投入景区内游步道、观鹭台、游客中心、标识标牌、自行车换乘系统等配套服务设施;引导部门和民间投入6300万元配建特色农家乐、酒店、吊脚楼、果木园等接待服务设施;申请世界银行贷款外资投入1700余万元,实施林相改造和景观林营造20000余亩,现已到位500余万元,完成景观林建设6300多亩;招商引进吉祥寺和仙池古寺建设规划投入5.7亿元,目前已到位投资9000多万元,仙池古寺已完成建筑主体投入2000余万元。身在花岩溪可以真切地感受到“每天一小变,十天一大变”的华丽蜕变。目前,花岩溪新建成了深受游客欢迎的篝火广场、摸鱼沟、尼克松林游步道、自行车换乘系统、木鱼岛休闲山庄;规模宏大的仙池古寺改扩建工程已进入建筑主体二层,富有特色的龙凤湖12栋水滨吊脚楼室内装修已接近尾声,12月底可开门纳客;投资600余万元淘汰现有旧式游船、新订制的26艘游船艇正在建造之中,预计明年3月可投入运营。

  常德市规划展示馆于2013年1月1日正式开馆,展示馆总建筑面积10166平方米,布展装饰总面积9600平方米(不含地下室),布展面积7000平方米。展馆共分四层:一层展示主题是“印象常德”,主要介绍常德历史文化概况和现状;二层展示主题是“武陵风华”,主要展示常德历史发展变迁、优美山水风光和建设成就;三层和四层展示主题是“迈向未来”,主要介绍常德总体规划,交通、旅游、重点项目、重点片区、重点产业、生态景观规划和区县规划等内容。

  为进一步提升景区品质、完善旅游服务功能,常德市规划馆在市、区旅游局的指导下,严格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完善游客接待中心、购物中心、中外文对照标识系统、宣传资料及景区外部旅游交通指示牌等;不断加强旅游安全、卫生管理,为特定人群配备旅游工具和用品,建立紧急救援机制,设立医疗点并配备医务人员,公布了旅游咨询、旅游投诉、紧急救援电话;加强讲解员、场馆安保等人员培训,为游客提供优质安全的导游服务。

(常德日报记者 姚懿容 实习生 曾楚乔 通讯员 杨德富)

标签:常德|景区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