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李天亮:年近花甲舍身救火 见义勇为堪称楷模

www.ijjnews.com来源:晋城广播电视台2014-12-01 16:12我来说两句
  

  见义勇为自古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危急情况时,总会有一些人不顾个人安危,救他人于水火,一次又一次感动我们。李天亮就是这样一位年近花甲,舍身救火的“晋城好人”。

  今年60岁的李天亮是晋煤集团宏圣公司建安分公司的项目经理,2010年6月8日的早晨,李天亮像往常一样在上班途中的一个小摊吃早点,突然听到周围有人大喊“着火了”,原来是小摊上的液化气罐不知什么原因起火了,霎那间浓烟四起,吃早点的人群四散而去,而摊主却被大火给团团包围。

  李天亮见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跑开。看到店里有个布门帘,一盆洗了东西的水,李天亮端起水泼到布门帘上,把布门帘拽下后去盖煤气罐,就在那一瞬间,从下面串起来一股火,他忍着火烧的剧痛把煤气罐的阀门关了,之后就晕了过去,醒来已在医院。

  正是因为李天亮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才将火势控制,也确保了周边群众和建筑物的安全,但当时已经57岁的他却被大火严重烧伤,在医院经过几个月的治疗才逐渐康复。

  瞬间壮举源自内心品质,年近花甲的李天亮在危难面前舍身救火的义举感染了无数人,而他本人也被评为“晋城好人”和晋城市见义勇为模范人物。

  李天亮同事许春艳表示,“我们一定要学习他那种见义勇为的精神,让他那种精神在我们年轻人一代中发扬光大。”

  面对荣誉,李天亮说:“做了这么一件好事,社会上和单位都认可,更促使我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正能量,更好地感染身边人,去做好每一项工作。”

标签:救火|见义勇为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