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滚动新闻 >>正文

用户网络安全意识防护水平亟待提高

www.ijjnews.com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2014-11-28 10:09我来说两句
  

法制网北京11月26日讯记者余瀛波见习记者王开广面对互联网时代无时不在、无处不有的网络安全威胁,网民如何保护自己的信息安全?对此,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表示:一是不轻易下载来路不明的程序;二是注意保护账号和密码;三是程序要及时打补丁。做到这三点,就能解决85%的问题,剩下的15%留给专家解决。

今天,在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公众体验展现场,记者现场感知了一番“身边的网络安全”。作为全球云计算及虚拟化安全的领军企业,趋势科技的展区中最吸引人的是“网络安全学习区”,它以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为主,将知识融入轻松的互动题目中,帮助普通民众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趋势科技市场部但湘峰介绍,趋势科技的展区以公益性的网络安全教育为主,重在以互动题目让用户了解网络安全知识;以实际操作让用户体验日常应用中隐藏的攻击;再结合方案演示,让网络威胁和安全防护看得见、摸得着、听得懂、学得会,提高用户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

作为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推出的最前沿可视化安全大数据产品,中国网络安全威胁地图采用可视化的方式,实时全景展示了网络安全威胁状况。在今年“双十一”期间立下汗马功劳的全国钓鱼网站地图也现身展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60网盾大数据实现了对全国钓鱼网站的监控,平均每天拦截钓鱼网站9600万次,仅今年“双十一”当天,拦截钓鱼网站超过2亿次。

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共截获新增恶意程序样本15.5亿个,较2013年上半年新增样本量8.09亿个,同比增长91.6%,平均每天截获新增恶意程序样本856万个。

奇虎360公司总裁齐向东说,现在用户对于安全的需要已经不单是电脑安全和手机安全,当前中国的网络安全包括国家安全、企业安全、个人安全和家庭安全。目前,360公司正在推出360儿童卫士、360智能摄像机这两款安全产品,为家庭安全提供解决方案。

作为另一大互联网企业,目前,腾讯的QQ拥有月活跃用户8.2亿,微信月活跃用户4.68亿,这也让其成为中国拥有用户数最多的互联网公司之一。

腾讯副总裁丁珂表示,网络安全对于民众而言,需要努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技能,以及对网上虚假有害信息的辨识和抵抗能力;对于互联网安全企业而言,应该尽最大努力研发技术、教育民众,为国家网络空间安全贡献力量,这既是能力,也是责任。

标签:网络安全|安全意识|防护|提高|钓鱼网|
责任编辑:李华燕 李华燕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