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山丹:“两卡合一”方便老年人生活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张掖网2014-11-07 16:11我来说两句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山丹县用社会保障卡代替之前的工资卡、医保卡,“两卡合一”使离退休老人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享受社会保障。止目前,山丹县共有离退休老人6787人,其中办理“两卡合一”的离退休人员4953人。

  社会保障卡使离退休老人不用去保存多张银行卡,不用去记住每张卡是干什么的。社会保障卡拥有集中、统一、规范的生产库和交换库,搭建统一的医疗保险结算平台和退休工资支付平台,离退休老人可以在全市范围内购药、住院、报销并且可以在中国建设银行领取医疗报销和退休工资。据山丹县人社局医疗保险办公室工作人员王栋介绍,山丹县人社局将进一步理顺经办流程,整合数据资源以社会保障卡更新换代为契机,改进工作作风,更好的为离退休老人服务,为他们管好“钱袋子”,让老人安享晚年。

             (张姝蓉 李为涛)

标签:两卡合一|老年人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