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印象南昌”征文活动好获赞 市民开启“才子模式”

www.ijjnews.com来源:天圆网2014-10-14 14:38我来说两句
  

  天圆网讯 10月10日,南昌向全国发布“印象南昌”征集令,邀请网友用文字传播“美丽南昌”新概念,寻找“当代王勃”。征集令一经发出,立刻在网络上引起了强烈反响,网友纷纷表示将邀“小伙伴”来共同讴歌美丽南昌,为活动“点赞”。

  “这个活动实在太给力了,可以让全国网友更加了解南昌及南昌文化。”网友“小2010白”在微博上看到寻找“当代王勃”的活动后,立刻为之点赞,“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要多多举办才好啊!”网友“Iam屌丝我怕谁”认为,与王勃齐名,这感觉绝杀,这次活动必将使南昌成为文人墨客的聚集地。网友“wr一缕清烟”则感慨道,“有才的网友终于有用武之地了”,他表示将发动身边的“小伙伴们”一起来参加,为美丽南昌喝彩。

  据了解,本次活动不仅在网络上掀起了一阵“创作风”,在南昌,不少市民已经开启了“才子模式”。江西作协会员熊亮是首位成功投递稿件的市民,其长篇散文诗《古村感怀》满载了对南昌古村群落的感怀。“南昌有着两千多年的历史,然而曾经兴盛的古村落现在只剩寥寥数处,不禁有些伤感。希望通过散文诗的形式,寄托我对古郡宝地的思古之情,呼吁全社会共同保护即将消失的文明。”熊亮说。

  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熊通顺也在第二天向本网投来了他的诗歌作品《穿梭名阁镌刻名序》,据了解,这篇作品是他先后四次登上滕王阁后创作出来的精品力作。“四次登上滕王阁,每一次都会有不一样的心境,这篇作品写满了我对这座千年名楼的赞叹之情。”熊通顺表示,他还会报名参加本网举办的“南昌之声”、“滕王高阁金秋诵”活动,希望可以在滕王阁上亲自朗诵自己的作品。

  截至目前,本网已收到作品十余篇,参赛者可以在10月30日前,通过新浪微博发布其参赛作品,加#寻找当代王勃,寻找南昌之声#主题,同时关注并@南昌发布。此外,还需把作品原稿、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tyws_email#163.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

  (记者 郑小波)

标签:印象南昌|征文|才子
责任编辑:陈子汉 刘忠琴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