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张掖荣获“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称号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张掖网2014-10-09 14:38我来说两句
  

  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联盟中国、经协信(北京)城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4城市发展与生态平衡高层论坛暨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发布仪式”于2014年9月28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张掖市被授予“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称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荣获“2014推进创建生态文明城市先锋单位”称号。

  本届论坛在“共建生态文明新家园”大主题背景下,广泛深刻的探讨了城市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问题。旨在通过舆论引导的形式,宣传各地在发展绿色生态、保护环境、创建生态文明进程中的措施与成效,从而树立优秀案例和典型形象。为了提升各个城市的国际知名度与品牌国际化,推介优秀城市典型,本次论坛还以整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城市”的各种积极力量为基础,发布了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近年来,张掖市坚持以生态文明引领城镇化建设,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立足“一山一水一古城”资源禀赋,牢牢把握“率先实现转型跨越”的总基调和“做大做靓宜居宜游”的战略基点,着力培育壮大宜居宜游首位产业,推动城镇化、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兼容并进,彰显“多姿多彩多优势”特色风貌,加快“宜居宜游金张掖”建设步伐,全面实施中心城市和新区带动战略,做大做强中心城市,做优做美五个县城,培育完善城镇体系,配套健全城镇功能,积极探索张掖特色的“城区以生态新区建设为重点,农村以新型农民社区建设为重点”的城乡一体化发展模式,形成了中心城市带动5个县城,辐射6个工业园区、9个重点镇、58个示范村和165个新型农民社区的城镇化发展体系。至2013年年底,全市城市建成区面积达94平方公里,城镇人口46.74万人,城镇化率达38.71%。全市城市供水普及率和燃气普及率均达到100%,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8%,污水处理率达到了69.4%,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步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杜明语)

标签:生态文明|典范|创建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