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滚动新闻 >>正文

张高丽: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 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网2014-04-02 08:53我来说两句
  

张高丽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新华网保定4月1日电(记者张旭东)3月31日至4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河北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张高丽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科学研判经济走势,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张高丽: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 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3月31日至4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河北调研经济运行情况。这是3月31日,张高丽在廊坊新奥集团考察。新华社记者黄敬文 摄

张高丽先后到河北廊坊、沧州、保定考察了新奥集团、明珠塑料、航天神舟、长城汽车等企业和保定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并召开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张高丽表示,今年我国经济运行开局总体平稳,经济发展出现一些积极变化,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有条件,把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也要看到,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错综复杂,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困难和风险,必须高度重视。要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主动作为,克服困难,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张高丽: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 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这是4月1日,张高丽在保定考察环境保护监测站。新华社记者黄敬文 摄

张高丽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创新宏观调控的思路和方式,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有针对性地研究采取政策措施,进一步扩大消费需求,培育消费热点,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扩大民间投资,稳定外贸进出口,全面增强有效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坚持深化改革,继续推进简政放权,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研究探索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切实为市场主体松绑,把市场活力和增长动力充分激发出来。坚持创新驱动,不断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加快自主创新,培育自主品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高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水平。坚持底线思维,积极稳妥化解长期积累的深层次矛盾和新出现的问题,确保不出现大的问题。坚持科学管理,加强对经济运行的指导协调,确保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

张高丽在充分肯定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后提出,河北省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河北工作的指示要求,抓住关键,扎实工作,加快推动河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更好更大发展;调整结构、创新驱动,努力提高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扎实推进化解过剩产能工作;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决治理大气污染;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改进作风、关注民生,认真解决群众的困难问题。张高丽希望企业把握市场、加强管理,做经济转型发展的推动者,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张高丽|稳中求进|创新|促进|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华燕 李华燕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