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海口:开发商建房不合格 400户业主维权遭恐吓

www.ijjnews.com来源:海口网2013-08-01 11:01我来说两句
  

  墙体渗水。业主提供

  栏杆破损不合格。

  业主提供

  海口网8月1日消息(见习记者曾丽园)辛苦攒了大半辈子的钱,为了安家立业,花费几十万就是为了能在海口落下脚跟。业主交了钱却不敢收房,多次维权,相关部门多次要求整改,仍不能解决问题,维权时还受到恐吓与威胁。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7月31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走访调查。

  开发商建房不合格难验收

  位于海口市海秀中路海濂路30号的永升华府小区,是海南永升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出售的。根据合同规定,2013年4月30日为第一批购房者的收房时间。就在业主准备收房时,却发现永升华府的建设并没有取得《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不按规划进行建设,并且房子的质量存在巨大的问题。业主符小姐说:“买房子就是为了安心,这样不达标的房子我不敢收。”

  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规定:“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后,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三书一证一表”齐全是楼房质量经过国家有关部门权威认可的标记,是发展商交楼的必要条件。“三书”是指《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一证”是指《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一表”是指《竣工验收备案表》。

  业主张小姐表示,开发商只取得“两书”(《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最重要的“一证”《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却无法提供,“这样的房子是不能向业主交房的,我们业主也是了解之后才不敢收房。”

  业主打开保存在手提电脑上的图片,一张一张向记者介绍:围墙一推就倒,栏杆可以直接用手拔起来,大门被违建挡住,消防钢管和水管均未按要求做足防腐措施,大门是翻修的并不是新的……新建的房子就问题颇多,让业主很是闹心,不敢收房。

  400户业主拒收房维权遭恐吓

  自2013年3月份业主发现问题后,向海南永升达投资有限公司反映,并投诉到质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经过协商,开发商对部分问题进行了整改,但到4月20日交房时却发现更多问题。

  业主袁先生告诉记者,400户业主共同成立了一个维权小组,从6月份开始不断向市住建局、省住建厅、市政府、省政府相关部门反映情况,政府也派出相关人员进行协调,开发商法人林香仁口头上书面上都做出承诺要整改,“但一直没有根本解决”。

  经协商开发商承诺7月25日交房,当天市住建局相关领导也到达现场,经检查永升华府仍然达不到交房标准。

  就在7月25日这一天,一群不明身份的社会青年对到场的业主进行恐吓,“他们其中一个人拿着我们的维权服说,谁敢穿我就打死谁。”维权小组的业主代表时不时还会接到威胁恐吓的电话,“我们业主现在都不敢去看自己的房子,很多业主的车牌号都被记录了下来。”

  开发商表示大部分已整改政府将再次协商

  记者联系了海南永升达投资有限公司法人林香仁,林香仁表示,经过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大部分已经整改完成小部分还在完善,政府部门也在协调会积极配合。

  据了解,市政府针对此事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下周一(8月5日)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将再次就此事进行协商。业主希望开发商能够依法支付违约金,按规划进行整改。

  相关链接:

  加多宝凉茶现棕色痰状物消费者维权难

  赔偿成车主维权第一诉求三包细则待完善

  36岁女子手术后“丢”卵巢3年维权获赔16万

  新房住进却被赶出山东开发商“一房多卖”被捕

  开发商向一线城市“回归”小城市出现“空城”

  开发商“精装拆分”应对限价令业内呼吁纳入监管

  开发商集体"放暑假8月海南住宅仅1盘拟开

标签:开发商|不合格|业主|维权|恐吓
责任编辑:林丽娥 林丽娥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