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合肥最美司机”吴殿利客运途中突发疾病不幸去世

www.ijjnews.com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2013-07-11 10:53我来说两句
  

7月8日14时许,合肥汽车客运有限公司第二客运公司司机吴殿利正在驾驶客车从池州返回至合肥旅游汽车站途中,突发疾病。凭借几十年的驾驶经验,关键时刻吴殿利最终把车停稳,一车乘客安然无恙,自己却倒在了方向盘上,而吴殿利的爱人再也没有收到丈夫报平安的短信。

事件回顾

7月8日14时许,一辆车牌号为皖A41228的客车行驶至铜陵市大通镇澜溪山庄附近时,车子突然向左偏离道路,所幸最终停稳,而道路右边就是深不见底的湖水。虚惊一场,一车30多名乘客定下心神后,才发现司机吴殿利倒在了方向盘上,乘客见状后急忙拨打120求救。

铜陵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吴殿利脸部和手部发紫,头部因为和方向盘碰撞受伤流血,处于严重昏迷的状态,几乎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急救人员急忙对吴师傅展开救援,但最终也未能挽回吴师傅的性命。现场一名黄姓医生介绍,吴殿利可能是心源性猝死。据了解,这种疾病发病快,不能及时救治的话,发病后几分钟内即可毙命。

乘客

晕倒时 他紧握方向盘,紧踩刹车

“多亏了司机,我们的命才保住了!”车上一名桂姓乘客回忆,车子失控时,司机表情痛苦,但双手仍死死把住方向盘。等车子停稳后,车上乘客想把司机扶下车子时,却发现司机的脚仍死死地踩在刹车上。

事发道路的右边是深不见底的湖水,铜陵市交警一名林姓警官分析,一般情况下,司机都习惯往右打方向盘,但吴殿利司机事发时拼命往左打方向盘,应该是有意识地避开道路右边的大水塘。而事发时,幸亏道路上并无其他车辆。

事发后,司机吴殿利的家人及好友纷纷从合肥赶到出事现场,而车上的乘客也纷纷留下来向吴的家人表达谢意。

7月10日下午,法医正在对吴殿利进行尸检,以诊断其突发致死的具体病因。吴殿利的后事也在铜陵当地举行,其生前的好友及老战友纷纷前往吊唁。

合肥汽车客运有限公司运营部方部长称,吴殿利是因公殉职,公司会给吴殿利的家人及社会一个合理的交代,处理好善后工作。

妻子

从此后 再也等不到他的平安短信

合肥汽车客运有限公司第二客运公司负责池州专线的郑师傅介绍,事发当天,吴殿利驾驶车牌号为皖A41228的客车于当天中午12:20从合肥南站出发去往池州,不想这次发车吴殿利竟永远留在了路上。

“他是退伍转业后做司机的。”吴殿利生前好友及战友、安徽国运律师事务所律师陈传杰向记者介绍,吴殿利于1981年入伍,是安徽省军区政治部的驾驶员,专门给军区的首长开车。后吴殿利从部队转业,几经辗转,最后成了合肥客运第二客运公司的一名驾驶员。陈传杰称,吴殿利开车几十年从未出现过交通事故。

吴殿利的老班长马先生同吴殿利素有往来,他向记者介绍,吴殿利生前为人热情,对人十分亲和,时常随手做些助人为乐的小事。

吴殿利的爱人方女士说,吴殿利平时十分顾家,以前在外面开车,每天到达目的地后都会第一时间给她发短信报平安,久而久之已成了习惯,而7月8号这天,方女士再也没有等到丈夫发给自己报平安的短信。

吴殿利独有一女,正在读大学。女儿是吴殿利的心头肉,平日里,吴殿利时常宠爱地对女儿说:“你就是爸爸的命。”在铜陵殡仪馆,吴殿利的女儿哭成了泪人:“爸爸,你老说我是你的命,这次我想跟你换回来行吗?”

逝者已矣,活着的人却要承受与亲人阴阳相隔的痛苦。不过吴殿利走的光荣,众人听说吴殿利的英勇事迹后纷纷表达对这位“合肥最美司机”的崇高敬意,但愿世人的关注和问候能给吴殿利的家人送去温暖。

晨报见习记者 季秦君 通讯员 吴彬

标签:方向盘|客运公司|有限公司|报平安|铜陵市
责任编辑:林丽娥 林丽娥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