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免费电子保姆仪 独居老人好帮手

www.ijjnews.com来源:晋城广电网2013-07-09 16:51我来说两句
  

【口播】接着来看。如何让老年人更好地生活,是全社会都很关心的话题。作为我市唯一一家正规非盈利的网络服务平台,晋城市社区网络服务中心,日前就针对独居老人推出了居家养老服务,首批73套电子保姆仪免费送到了老人家中。

【配音】用线缆将电子保姆仪和家中的电话连起来,通过两个按键就可以与晋城市社区网络服务中心取得联系,家住市区北大街社区的冯奶奶,就享受到了这种便捷的居家养老服务。其中红色按键用于突发事件的紧急救助,遇到需要订餐、家电维修、家政服务时,按一下绿色按键告诉工作人员,就可享受到正规企业提供的上门服务。年逾八旬,独居多年的冯奶奶感觉这项服务非常贴心。

【同期】北大街社区居民 冯桂兰:方便,很方便么。你看,咱说干啥,有时候叫孩孩不在。咱一按,或者是下水道不通了,哎呀,不能解手了,人就来了给咱收拾下。这就好呀。咱或者是没面了,让人家给咱送一袋,这不是很好。

【配音】像冯奶奶一样,目前,市区大张村、晓庄社区、康乐社区、北大街社区和中后河社区五个试点社区的73位孤寡、独居、空巢老人都免费获得了“一拨就灵”电子保姆仪。老人只需轻轻一按键,市区网络服务中心就可根据需要为老年人精准提供包括报警、保洁、清洗、跑腿、咨询等各类服务。据介绍,这一项目将逐步向全市范围推广。

【同期】市家政服务网络中心负责人郭雪萍:后期主要是在社区里面逐步推广,为更多的老人提供生活方便,以后生活中需要帮助的时候,只需要通过888—1890接通电子保姆,提出服务需求,按一下绿键是提供生活帮助,红键是提供紧急救助,后期可能还会推出老人手机,更方便老人这个生活服务。

【后口播】据统计,目前,我市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有28万,占总人口的12.1%,而且每年仍以3.5%的速度递增。按照国际通用标准,我市已经迈入了老龄社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希望全社会能给予老年人更多的关心和关注。(本台记者:红强、黎明报道)

标签:保姆|独居|提供|网络服务|老年人
责任编辑:林丽娥 林丽娥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