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滚动新闻 >>正文

习近平在四川芦山看望地震受灾群众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网2013-05-22 10:05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四川芦山5月21日电(记者李斌、曹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1日下午来到四川芦山看望慰问受灾群众,部署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等陪同看望。

4月20日,四川芦山发生7.0级强烈地震,造成人员重大伤亡和财产损失。

芦山县体育馆是县城最大的群众安置点。陈德琼一家8口住在一顶帐篷里,从吃饭、饮水、洗澡到补助、用电、卫生设施,习近平问得很细,问她“有什么不方便的”。总书记说,帐篷只是过渡,以后会越来越好,帐篷比较密,一定要注意防火。

习近平对围过来的受灾群众说,地震发生后,我非常牵挂大家。今天屈指算来一个月了,我来看望大家。我们夺取了抗震救灾第一阶段胜利,下一步要科学规划、科学重建,重建要尽可能快。我们同舟共济,一起把安全、美丽、放心的美好家园重建起来。

在龙门乡隆兴中心校,习近平参加了五(2)班主题班会。一个男孩说,我想当科学家,建造会飞的房子,这样就可以免受灾难危害。习近平说,青少年要敢于有梦。从西游记到凡尔纳科幻小说,飞船、潜艇今天不都有了吗?有梦想,还要脚踏实地,好好读书,才能梦想成真。

习近平又来到二(1)班,观摩了音乐课。孩子们虽然经历了灾难,但仍然天真烂漫,总书记看了深受感染。他说,你们开心愉快,我也开心愉快。不管是什么情况,不论是什么天灾人祸,一定不要让下一代受到伤害,这是我们的责任。

在龙门乡青龙场村的农田里,习近平详细询问正在耕作的受灾农民玉米种植情况。他说,灾后重建,既有生活问题也有生产问题,要不误农时,能抢多少是多少,适合种什么就种什么,能补回多少损失就补回多少损失,自力更生还是基础。

随后,习近平来到青龙场村姜城广场,看望慰问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同他们亲切握手并发表讲话。他说,你们辛苦了!在这次抗震救灾斗争中,你们发挥了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危难之时显示了人民子弟兵的英雄本色。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晚上,习近平在芦山县人武部帐篷会议室召开四川省抗震救灾工作会议,听取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

标签:习近平 抗震救灾 下一步 总书记 是什么
责任编辑:李华燕 李华燕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