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送别抗洪英雄“优秀共产党员”袁友(组图)

www.ijjnews.com来源:延边信息港2010-08-12 14:54我来说两句
  

       延边信息港8月11日讯 今日上午,敦化林业局为抗洪英雄、优秀共产党员——袁友同志举行追悼会,千余名林业部门干部职工及袁友生前亲朋好友,来到敦化市殡仪馆,与这位抗洪英雄做最后告别。

IMG_9945_光影_1.jpg

IMG_9948_光影_1.jpg
面对袁友的突然离世,袁家人万分悲切。

       7月28日,暴雨突袭延边,致使牡丹江敦化流域水势猛涨,敦化林区松江林场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松江林场场长袁友不顾个人安危,带头抢险。趟着齐腰深的洪水,挨家挨户疏散职工群众。在抢险过程中,一棵被洪水冲倒的大树砸中了他,经抢救无效,于2010年8月9日14时25分逝世,年仅48岁。昨日,州委决定追授袁友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IMG_9921_光影_1.jpg
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利以及各界群众前来吊唁

      前来吊唁的宾客,有的是曾经与袁友共事过的林场职工,有的是在曾接受过袁友的帮助,有的是在洪水来袭时被安全撤离的群众。今天,他们自发来到殡仪馆,就是想送这位人民的好干部,优秀的共产党员,走完他人生中的最后一程。

IMG_9902_光影_1.jpg
 

IMG_9873_光影_1.jpg 

      吕学铎大爷,今年已73岁高龄,是松江林场的一位退休老职工。提起袁友场长,吕大爷眼含热泪,说到:“他是个好人,自从他来到松江林场,没少照顾我们这些退休的老职工,逢年过节都会挨家挨户去看望,从不落下一户。”知道袁友出事后,林场很多老职工天天都惦记着他,祈福他能好起来。“今天我来,就是想送送他,再看他一眼!”

IMG_9887_光影_1.jpg
追悼会中,袁友的女儿经受不住失去父亲的打击与痛苦,几度昏厥。 

IMG_9927_光影_1.jpg

IMG_9952_光影_1.jpg

 

标签:抗洪英雄,优秀共产党员,袁友
责任编辑:管理员 王芳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