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奋力开新局,勇夺“开门红” >>正文

许厝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及招商工作同步推进 规划190个摊位 力争6月底开市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3-02 08:50我来说两句
  
这两天,细心的市民发现,位于晋江长兴路的许厝农贸市场楼顶已经装上崭新的标识牌,外围一块巨大的广告牌标注着招商信息,预示着市场招商工作已正式启动。

  晋江新闻网3月2日讯  这两天,细心的市民发现,位于晋江长兴路的许厝农贸市场楼顶已经装上崭新的标识牌,外围一块巨大的广告牌标注着招商信息,预示着市场招商工作已正式启动。

  “目前,市场一楼正加快推进提升改造,每天有多个班组的3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作业,力争在今年6月底开市运营。”负责许厝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及承包经营服务的上海双峰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飞介绍。

  据了解,许厝农贸市场主体建筑包括地下一层、配套142个停车位,地上三层、总建筑面积14500平方米左右。其中,一楼为农贸市场区域,建筑面积3400平方米左右,规划有190个摊位,细分肉类、海鲜、果蔬、干货、冷冻食品、熟食、面食等多个区域,并设有独立的活禽宰杀区,配套有公平秤和食品安全检测室。

  “市场提升改造工作从2月18日启动以来,已有不少商户上门咨询招商事宜。”李飞说,市场投入运营后,所有的管理系统将全部采用智能化技术,力争打造成为福建省一流的智慧化农贸市场。

  许厝农贸市场是晋江目前已建成的最大农贸市场,也是晋江市民最关注的“菜篮子”民生工程,投入运营后,将进一步满足许厝、梅庭、碧山、岭山等社区居民的生活需求。

  据介绍,市场的提升改造,除水电、照明、污水排放系统和标准化摊位建设外,还配套建设了独立的垃圾分类房和地下“冷冻库”。每个摊位都将配套可自动识别产品的智能化电子秤,针对肉类、海鲜、冷冻食品等摊位,还统一规划配套了冰箱、冰柜,入住商户只要带上产品,即可进场经营。

  记者了解到,除了加快推进一楼改造提升及招商工作外,许厝农贸市场二楼、三楼的运营规划也已提上日程。其中,市场二楼或打造成为特色餐饮区,三楼或打造成为婚庆宴会厅。

  (记者 赖自煌 秦越)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