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奋力开新局,勇夺“开门红” >> 专栏新闻 >>正文

龙湖完成智造大道(龙狮路-外西环路)项目土地签约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1-29 09:23我来说两句
  
目前,智造大道(龙狮路-外西环路)项目土地签约任务已全部完成,为第一季度项目进场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用时85天 完成172亩土地签约

  晋江新闻网1月29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龙湖镇获悉,智造大道(龙狮路-外西环路)项目土地签约任务已全部完成,为第一季度项目进场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晋江市2022年重点项目,智造大道(龙狮路-外西环路)工程涉及龙湖镇钞厝、石厦、洪溪三个行政村,采用二级集散公路兼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设计时速为60km,长度约1.84千米,工程总投资约2亿元。

  2021年10月30日,项目启动征迁后,龙湖镇村干部发扬“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干事风格,在土地原貌破坏、界线不明、无专职工作人员的情况下,仅用85天,便完成246户群众、172.1958亩土地100%签约任务,打响新年征迁“第一炮”,充分展现龙湖征迁“加速度”。

  记者从征迁工作组了解到,征迁地块有一处出租给他人生产使用,该地块涉及五六十户、100多名群众,加上部分群众常年旅居在外,地块界限已经十分模糊。工作组迎难而上,通过联系原生产队队长、队员及村民,多方核查、复盘,计算出人均面积的范围,从而倒推出各户面积,该方式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从而取得该地块签约的突破。

  记者从龙湖镇获悉,征迁工作组干部曾立下春节前完成土地签约“军令状”,通过“专班+倒计时”“比拼+齐发力”等方式,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氛围。

  同时,征迁工作组充分站在群众角度思考问题、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并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政策之外无政策”,确保帮群众算好经济账、法律账。值得一提的是,征迁期间,有19名热心群众在签约后,主动参与征迁工作,成为“编外人员”,为征迁工作出力。

  据悉,该项目全线建成后将进一步打通龙狮路、横九线和沿海大通道三条纵向主干道,串联起“一轴两片三区”发展定位的“产业园区、中心镇区和衙口景区”,对龙湖镇“十四五”全面建设产城乡融合新型织造名镇意义重大。

  (记者 施蓉蓉)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