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奋力开新局,勇夺“开门红” >>正文

2021年晋江GDP预计突破2900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1-06 08:35我来说两句
  
记者获悉,2021年,晋江地区生产总值预计突破2900亿元,增长10.4%。

  锚定品牌之都、创新高地、品质城市三张“金名片”,晋江城市发展日新月异。 记者 秦越 摄

  晋江新闻网1月6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2021年,晋江地区生产总值预计突破2900亿元,增长10.4%。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这一年,晋江坚持以“晋江经验”为引领,围绕“产城人”融合发展主轴,加快数字化转型,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保持全国第四。其中,晋江经济保持领跑优势。2021年,晋江财政总收入达256.9亿元,增长12.9%。新增规上企业460家、限上企业314家,占泉州49.8%、25%。完成重点项目投资超1000亿元,新增策划和签约项目375个、总投资超2000亿元。

  创新转型再开新局。这一年,晋江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县(市),在全省县域率先高规格成立科创委,四大高校、九大“国字号”科研平台形成多核驱动。高新企业总数突破400家,占泉州1/4。“晋江制造”出征太空,入选全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十强县。

  空间盘活率先破题。这一年,晋江获批国家低效用地开发试点,实施“三年双万”计划,启动经济开发区体制改革,推进7个园区标准化项目建设,清理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4587亩、盘活老旧工业厂房1480亩。

  城市能级蓄势跃升。这一年,晋江加快融入泉州“一湾两翼三带”战略布局,114个城乡品质提升项目完成投资109亿元,晋东、高铁、科创、紫帽四大新区完成投资160亿元,城镇化率达69.3%,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城市能级和品质加速双提升。

  美好生活成色更足。这一年,晋江财政民生支出占比77.6%,让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清华附中初中部建成投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引进落地;上海六院福建医院成为全国县域首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共同富裕县域范例建设提速推进。

  今后五年,晋江将强化奋斗有我的使命意识,扛起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力争到2026年,GDP突破42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突破320亿元,品牌之都、创新高地、品质城市三张“金名片”基本确立,奋力攻坚“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担纲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领军、打造共同富裕县域范例”三大战略目标,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

  (记者 李玲玲)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