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厉害了!晋江这个工程......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12-02 10:58我来说两句
  

  近日,2021年度福建省“闽水杯”水利优质工程奖名单发布,金门供水工程(取水泵站及陆地管道部分)获银奖。

  作为推进“金马四通”的工作样板,自2018年8月5日正式开机送水以来,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已累计向金门供水约1634万吨,日均供水约1.35万吨。其中,11月以来日均供水达2万吨,创下日均供水量新高。预计2021年将完成供水615万吨,相比2020年供水545万吨,增幅达12.84%。

  作为福建省重点水利项目,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设计流量为3.4万m3/d,工程由取水泵站、陆地输水管道和跨海输水管道三部分组成。工程取水于晋江龙湖,由取水泵站、陆地管道输水至晋江围头入海点,再经由跨海输水管道供水金门。

  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设计先进合理。高处设置排气减压、低处设置排泥系统,利于安全运行和供水质量;供水系统设计采用先进的在线水情、水质监测系统,实时监测水源点及沿线水体水质、流量、流速及压力等信息,为供水质量和安全提供了可靠保障。

  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效益显著。尤其是去年以来,金门遭遇56年来最严重的干旱。面对罕见旱情,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刘忠琴 王婷婷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