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园地 >>正文

经济日报评论员: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www.ijjnews.com来源:人民日报2021-11-19 19:56我来说两句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一条脉络清晰可见,在“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推进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中国奇迹背后,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至关重要的因素。正因如此,“坚持党的领导”被旗帜鲜明地摆在十大历史经验首位,成为新征程上必须牢牢把握的根本方略,成为一往无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展开1921—2021的时间单元,在世界东方的神州大地上,有多少天翻地覆的巨变,有多少日新月异的进步,有多少乘风破浪的勇毅,有多少气吞山河的壮举。驻足回望,那个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深沉厚重——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点亮了中国走向光明、富强、繁荣的灯塔。映照现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铿锵宣示犹在回响——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更光荣的使命等待我们去担当,更伟大的奇迹等待我们去创造。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我们绝不能有任何动摇、任何迟疑、任何含糊。

  坚持党的领导,最重要、最关键的是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党就能牢固凝聚起来,进而把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起来,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

  做到“两个维护”,要有鲜明的态度,更要有扎实的行动。党员干部必须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知”上下功夫,在“行”上见成效,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把核心意识转化为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实际行动。

  事在四方,要在中央。坚持党的领导,不是空洞的、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实实在在的,必须贯彻和体现到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领域。这势必要求不断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也势必要求不断提高专业化能力,以党的全面领导统领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对标落实,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切实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努力成为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行家里手。

  逐梦前行,重在把舵导航;攻坚克难,尤需引领力量。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面向未来,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14亿多中国人民凝聚起的磅礴伟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经济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