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一线巡查管治 守护一方清水

www.ijjnews.com来源:水韵晋江2021-09-10 16:20我来说两句
  

  9月8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梧垵溪流域河长办主任黄建华会同市水利局、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巡查梧垵溪,察看樟井支流、洋柄支流等现场,并协调解决永和镇、经济开发区污水管道交叉等问题。

  第一站

  黄副部长一行人沿溪巡查,重点巡查樟井支流流域污染源,协调罗山街道会同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立即开展樟井支流污染源排查。

  第二站

  在永和镇梨星村,黄副部长针对梨星村污水接入经济开发区管网事项,现场研究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明确相关部门工作职责,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黄副部长要求,一要加强河道日常巡查和管理工作,加大对问题的处理力度,一旦发现,立即处理,绝不姑息。二要持续提高农村污水接户率,做到污水纳管应接尽接。三要做好污染源溯源摸排,一旦发现企业偷排漏排,采取“零容忍”态度,做到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查处一起。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广大群众对梧垵溪的保护意识,提升河长制工作的深度、广度,持续巩固梧垵溪河长制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从良好的流域水生态中有更多获得感。

责任编辑:刘忠琴 王婷婷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