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晋南污水处理厂扩改工程进入调试阶段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电视台2021-09-07 09:29我来说两句
  

  作为我市减排重点项目,晋南污水处理厂一期提升改造及二期扩建工程目前已完工并进入调试阶段,力争9月正式投用。

  据了解,该工程于2020年4月正式开工。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目前所有单体工程已完工,内外装修装饰、设备安装等工作也已完成,眼下工程正转入进水调试阶段。

  晋南污水处理厂一期提升改造及二期扩建工程施工负责人梁远斌:“现在生物池的一个调试主要是进行水下推流装置还有曝气系统的调试,它主要是为了培养我们一个菌种,让菌种活跃。下一步就是进行一个泥水分离系统的调试。

  晋南污水处理厂位于金井镇丙洲村,主要收集处理英林和金井两镇的生活污水,一期于2012年建成投产,日处理量近2万吨,部分单体设备老化严重。此次改建完成后,可新增污水处理规模2万吨/日,而且污水处理工艺也得到了优化提升。

  晋南污水处理厂一期提升改造及二期扩建工程施工负责人梁远斌:“二期主要是有增加一个高效沉淀池,它主要是加快一个除磷的这些处理,然后新增一个生物池,以前我们一期是氧化沟。

  晋南污水处理厂一期提升改造及二期扩建工程正式投用后,可进一步保障晋南污水处理厂一期稳定达标排放,化解处理瓶颈,对提升改善水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忠琴 王婷婷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