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呼呼呼!“爱河护河”红领巾夏令营列车向你驶来~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市青少年河长制宣教中心2021-07-26 16:25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晋江市青少年河长制宣教中心联合多单位,以多视角,多层次展开了一系列爱河护河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态文明教育,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河湖保护及涉水安全意识,维护良好水生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第一站:爱河护河科普课堂

  晋江市河长办工作人员、在校大学生为青少年科普河湖治理的常识,宣扬青少年保护河湖、美化环境的意义。

青少年聊起自己如何参与爱河护河志愿活动
大学生志愿者分享自己小时候家乡环境保护的故事

  第二站:参观污水处理厂

  夏令营深入凤竹污水处理厂参观污水净化过程,从河湖整治树立生态环保的理念,共同参与到环保事业中。

在污水处理厂的大合影
用触控板回答环境保护的问题
观看保护绿水青山的视频

  第三站:身体力行,参与河道清理

  爱河护河服务队联合夏令营学员到晋阳湖边开展河道清洁,为沿湖青少年宣传防溺水及防蚊虫的安全教育。

医科大学志愿者的防蚊虫叮咬小科普
爱河护河清理大合影

  第四站:环保绘画及环保时装秀

  夏令营的美术老师还结合爱河护河主题,开展绘画、手工课,环保时装设计等生动有趣的美术课。

青少年自己设计的环保时装

  暑期的这一系列活动,旨在倡导青少年自觉保护美丽河湖,维护良好生态,建设美好家园,从而发挥青少年在河湖保护和生态文明教育中的宣传、实践和监督作用。我们展望未来,以青少年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发挥青少年在河湖保护中的影响力,凝聚青少年为国家留下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谢飞明 王婷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