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晋江市领导吴忠刘带队调研龙湖水源地

www.ijjnews.com来源:水韵晋江2021-07-23 15:50我来说两句
  

  7月20日下午,晋江市委副书记吴忠刘带队调研龙湖饮用水源地管理保护工作,晋江市水利局、晋江水务集团、龙湖镇等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在龙湖湖畔,吴副书记听取了龙湖管理保护情况汇报,察看了环湖截污沟、隔离网、增氧曝气、水质监测监控等设施设备,以及警务中心电子监控系统,详细了解龙湖饮用水源供水情况和上游供水工程建设、运行、管理情况,并着重了解应急水源保障工程策划推进情况。

  吴副书记指出:龙湖作为重要饮用水源地,承担着晋南四镇的供水任务,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面加强水源地保护,守好群众饮水安全防线。一要加强管理保护。要全面抓好龙湖饮用水源地和相关设施设备的管理保护,在截污、隔离、监控、巡查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无人机”巡查、空中飞行物监测预警等管理保护新举措,进一步构筑完善“陆、空”一体的管理保护体系。二要强化日常巡查。要持续开展龙湖饮用水源地及上游供水工程沿线周边巡查,及时发现、制止可能对工程安全、水质安全造成影响的行为,并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三要提前未雨绸缪。要加快推进龙湖湖周封闭式供水管道工程建设,并做好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用水需求的预测分析,科学谋划策划我市相关饮用水源地湖库连通工程等应急水源保障工程,进一步构建“双水源双线路”供水的格局。

责任编辑:谢飞明 王婷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