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福建省首家河长制云展馆上线啦,足不出户带你了解晋江河长制!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市河长办2021-07-05 17:58我来说两句
  

  小伙伴们,集合啦!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晋江市河长制云展馆上线啦!到底长什么样子?小编今儿就给大家隆重介绍一下!

  晋江市河长制云展馆基于大数据及三维数字化技术,以“场景+”的形式,增强用户体验,重构展示馆场景。利用“场景数字化”“场景共享”等方式,融入视频、图片以及声、光等特效,让受众实现浸入式体验。

  听上去是不是很神奇?有了这个线上展馆,可以在“晋水百年淌”的音乐中,足不出户了解晋江河长制知识。话不多说,随小编一起了解它~

  晋江市河长制云展馆

  展厅共分为前言及河湖概况、组织体系及任务、治水模式、治理亮点、全民参与、制度规范等6大板块。

  板块一:

  左侧写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右侧主要介绍了晋江河湖特别是21条主要流域的基本情况。

  板块二:

  主要介绍晋江河长制的组织架构、基本原则、目标任务等。

  板块三:

  主要介绍晋江结合实际,探索出“五个统一”治水新模式,推动全范围、全流域、全过程治理管护晋江河湖。

  板块四:

  水势无常,但治水有道。主要介绍近年来晋江市在治水方面的一些特色亮点、经验做法。

  板块五:

  主要以图片加视频的形式,展示公众参与治水的风采和流域治理成效,倡导全民参与共建幸福河。

  板块六:

  要实现“河长治”,制度建设是关键。主要介绍晋江河长制工作督查和巡查制度、会议制度、信息报送制度、信息共享制度,以及河湖警长联络室工作制度、河湖司法服务站工作制度、检察联络室工作制度等。

  那么,如何才能参观晋江市河长制云展馆?关注“晋江河湖”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云展馆”即可进入。

责任编辑:谢飞明 王婷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