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晋江市水利局蒋东晓局长带队检查流域景观提升项目建设情况

www.ijjnews.com来源:水韵晋江2021-05-09 09:43我来说两句
  

  5月7日上午,水利局蒋东晓局长带队检查水利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实地察看晋江市市区水系连通及生态提升工程C2标(梧垵溪生态景观提升工程)、C4标(梧桐溪景观提升工程)等项目现场,陈一啸副局长陪同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蒋局长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情况、施工计划和安全生产落实情况,以及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对策措施等等,并强调:一要加快项目建设。要紧抓植树绿化的有利时机,加大力量投入,抓紧赶超时序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按计划推进、按要求落实,提前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二要抓好安全生产。要督促各参建单位进一步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安全。同时,要密切关注汛期水雨情动态信息,进一步落实防汛备汛工作,做足准备,确保安全度汛。三要优化施工设计。要因地制宜,进一步结合各河段实际,不断优化施工设计,探索生态补水方案,适地分段建设溢流堰坝、汀步、亲水平台等,切实打造优美的水景观、水环境。

  工程简介

  梧垵溪景观提升工程

  梧垵溪景观提升工程范围从帮尾桥至梧林三号桥,全长4.4km,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河道内栈道、亲水平台建设及水生植物种植,河道两岸绿化提升及主题公园建设等,绿化面积12万㎡,工程总投资5300万元,于2020年9月开工,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75%,完成12个亲水平台建设,完成3个公园建设,完成约2.5公里标准段绿化,计划8月底基本完成建设任务。

  工程简介

  梧桐溪生态景观提升工程

  梧桐溪生态景观提升工程范围从和平南路以东至南低干渠汇合口,全长4.6km,主要建设内容为透水混凝土慢行步道及沥青混凝土道路、亲水平台、溢流堰、砌筑景墙,以及种植绿化等。工程总投资2241.7555万元,于2021年2月22日开工,截至5月5日,已完成工程量的62%,完成石质栏杆1730m,矮栏杆1250m,透水砼面层6600㎡,沥青路面7800㎡,路沿石7300m,乔木488株,灌木24188株,草皮17745㎡,计划6月底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责任编辑:谢飞明 王婷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