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晋江市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

www.ijjnews.com来源:水韵晋江2021-04-27 10:02我来说两句
  

  4月22日上午,晋江市召开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水利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住建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业务科室负责人,水利局业务科室全体人员,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农村生活污水小型污水处理设施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进展情况和2020年农村生活污水工程质量检查情况,介绍了2021年工作计划、验收流程及验收条件。

  会议指出,近年来,晋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在各级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取得较大成效。但是,距离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目标仍有较大差距,仍有接户率低、验收率低和个别项目进展缓慢、征地未解决等一些问题亟待解决。

  会议强调:一要全力以赴,落实责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我市提升城市“品质”,优化水环境、水生态的重要抓手,也是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各镇(街道)、要深入落实属地主体责任,按照目标任务,统筹安排,抽调精干力量,优化施工安排,明确时间节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相关部门要落实落细工作责任,齐头并进,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要排查接户,推进验收。各镇(街道)要组织村(社区)、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深入开展生活污水接户排查,确保每家每户生活污水接入污水系统,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准确。三要协同协作,强化保障。要强化用地、资金、技术保障,加快项目用地征迁,加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资金筹措力度,加派技术力量下沉一线,协同协作抓好建设工作,推动问题及时协调、快速解决,确保小型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顺利推进、按时完成。四要强化抽检,督促推进。不定期现场检查工程进度、抽查施工及管材质量监管频次,每月定期汇总通报各镇(街)农村生活污水项目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谢飞明 王婷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