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3月晋江市小流域末端水水质指数排名出炉!港塔溪排名第一,这条溪上升…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4-14 10:58我来说两句
  

  晋江市小流域末端水3月水质指数排名已出炉。赶紧来看看。

  排名显示,港塔溪、九十九溪、东溪排名前三,加塘溪、鸳鸯溪、梅塘溪排名靠后。

  据悉,水质指数通过收集流域末端断面单项指标(COD、氨氮、总磷)的浓度值,参照《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技术规定(试行)》中河流水质指数计算方法计算。

  因潘径溪、梧垵溪、坝头溪、阳溪及侯厝溪末端点在进行河道清淤或整治,埭边溪几乎干涸,不进行水质分析。除此之外,晋江全市生态水域末端水COD平均浓度同比、环比均下降,氨氮(NH3-N)平均浓度同比、环比均上升,总磷(TP)平均浓度同比上升、环比下降。

  根据指标显示:3月,港塔溪末端水水质三项指标符合V类。此外,九十九溪、东溪、梧桐溪、湖漏溪、钞岱溪、缺塘溪和外曾溪等7条流域末端水COD浓度符合V类水质标准;九十九溪、东溪、梧桐溪、陈埭镇域水系、湖漏溪等5条流域末端水TP浓度符合V类水质标准。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排名中,梧桐溪的水质排名上升了5名,东溪的水质排名上升了4名,而金井溪排名下降了5名,梅塘溪排名下降了3名。晋江市河长办表示,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要坚持“治水为先”原则,针对存在的问题建立清单,逐一落实责任,实现全流域分工协作、系统推进,确保问题彻底整改;要加强监管,彻底排查污染源,推动流域治理常态化、长效化,提升流域生态环境;要提高污水纳管率、处理率,实现闭环管控,坚决不让污水入河,确保标本兼治。

  爱护河流,爱护我们的家园!让我们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谢飞明 王婷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