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一套组合拳 “美颜”迎新年

www.ijjnews.com来源:梦想三吴2021-02-20 16:46我来说两句
  

  三吴溪地处晋江市磁灶镇西北部天工陶瓷城旁革命老区村三吴村,起点为新垵水库溢洪道下游的324国道公路桥,终点汇入九十九溪双溪支流,全长约2公里。原三吴溪河道护岸标准低、淤积严重、每逢汛期雨季,周边农田及低洼地带时常受淹。

  三吴溪流沿岸景观提升作为三吴村全力推进“奋蹄马”薄弱村治理转化及乡村振兴实施的一个重点民生项目,2019年以来,先后组织实施了流域综合整治,配套建设了河道微景观、危桥改造、文化宣传长廊、休闲凉亭及夜景亮化工程,不断提升连片田园溪流风光景观,方便周边村民休闲娱乐。

  小流域整治

  三吴溪纳入晋江市新垵水库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实施改造后的三吴溪溪床平整、宽阔,整个流域面貌焕然一新。

改造前
改造后

  危桥改造

  对三吴村杏林自然村通往前山自然村的石头结构危桥改造为水泥钢筋结构桥梁。

  “鸡蛋窑址”小公园

  对三吴溪仓库旁空地进行造景提升,结合村庄特色陶瓷元素建设“鸡蛋窑址”小公园。

改造前
改造后

  夜景亮化

  在三吴溪沿岸布置LED七彩灯带,同时安装红色中国结,营造和谐美好的喜庆氛围,为三吴溪宁静的夜晚增添一抹亮丽色彩。

  休闲凉亭、文化宣传长廊

  在三吴溪木栈道上建设2座休闲凉亭,方便村民散步休憩,同时配套建设文化宣传长廊。

  农耕文化微景观

  对三吴五号桥旁、杏林公园前一闲置空地结合田园风光元素建设农耕文化微景观。

改造前
改造后

  下一步,三吴村将对溪流沿岸仓库墙体结合村庄元素建设不同主题的彩绘,同时继续对周边闲置空地进行造景提升,努力把千亩农田打造成一处集农趣体验、亲子课堂、户外娱乐等为一体的农耕乐园。

责任编辑:谢飞明 王婷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