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市农村生活污水收集设施综合整治评比,八个村(社区)获奖励!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电视台2021-02-08 16:31我来说两句
  

  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收集设施综合整治评比

  八个村(社区)获奖励

  日前,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置设施综合评比结果出炉。新塘街道南塘社区、英林镇锦江村在这次评比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各奖励30万元。

  在新塘街道南塘社区里,社区干部柯连增手拿铁制农具撬开井盖,检查这套生活污水排放设施。

  新塘街道南塘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柯连增:“雨污分离就是雨水还有路面水,我们流到雨水管里,流出去水沟,流到社区的水沟。如果是污水,我们是厨房水,洗衣水,厕所水,这三样水我们弄到污水管道排放下去。”

  柯连增告诉记者,以往社区没有一套较为完善的雨污分离设施。许多居民把生活用水和污水一起排放到同一管道,造成水体污染。在上级部门的引导下,南塘社区决定建设一套较为系统化的雨污分离排放系统。

  新塘街道南塘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柯连增:“社区两委每一户都去动员,动员后,每一户都精准把生活污水排到污水管道里面。”

  雨污分离设施的完善,在美化了社区环境的同时,也方便了居民。

  新塘街道南塘社区居民柯俊钦:“社区的路面弄得很好,污水和排污分得很细,村里的环境变得很漂亮。”

  新塘街道南塘社区居民王阿姨:“下雨天这些雨水会流下去,地面水也很好。厕所水也很好,都弄得很好,不会乱糟糟,卫生也弄得不错。”

  农业农村局:借助奖励机制推动我市农村生活污水设施整治进程

  此外,在这次评选中,龙湖镇鲁东村、内坑村,磁灶镇太昌村获得二等奖各奖励20万元。内坑镇前洪村、永和镇锦岭村、新塘街道荆山社区获得三等奖,各奖励10万元。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助理陈文滨:“我们这一次管网综合评比,可以说最主要的目的还是要把村里面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让村里面觉得说,我们评出了比较好的村,或者比较优秀的几个村,我们晋江的其他村可以去参考,去借鉴。”

  陈文滨表示,借着此次评选活动进而带动各镇(街道)抓好生活污水治理短板,着力改善农村环境。

责任编辑:谢飞明 王婷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