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开年部署新任务,这两条流域将有大动作!

www.ijjnews.com来源:阳溪、湖漏溪流域河长办2021-02-05 16:41我来说两句
  

  2日上午,阳溪、湖漏溪流域河长办组织召开河长制工作例会。流域河长办主任,保障单位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沿河相关镇街分管领导,水利、交通、电力等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阳溪河长制例会

  会议围绕阳溪流域当前存在问题,提出措施建议,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阳溪经过这几年的综合治理,总体逐步向好,取得一定成效,但从现状来看,距离治理目标仍有一定差距,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解决。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下最大的决心,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问题主动认领,一项一项抓好整改。流域河长办应主动靠前,对阳溪治理工作中出现的疑点、难点及时与相关单位对接解决。市河长办应督促第三方尽快完成涉水污染源调查,将其转化成最终成果,作为今后沿河治污的重要抓手。相关镇要杜绝对沿河雨污合流、污水直排问题一截了之的粗暴做法,进一步摸排溯源到位,将污染源逐一分流分治、就近截污纳管。

  湖漏溪河长制例会

  会议听取了湖漏溪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部署2021年流域河长制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湖漏溪流域今年已被列入省小流域名单,当前水质远达不到上级拟定目标,治理任务艰巨。为此,要针对当前流域存在问题,加快推进各项治理工作。会议要求,针对湖漏溪主河道、支流及龙湖泄洪渠排查出的68个入河排污口,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制定整治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逐一整改到位。要及时打通泵站、断头管等节点工程,力争早日实现全流域污水收集全覆盖。

责任编辑:谢飞明 王婷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