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乡村振兴我参与——晋江市村标设计有奖征集 >> 征集进行时 >>正文

晋江市“乡村振兴我参与”村标竞赛活动 首批10个村入选村标出炉

www.ijjnews.com来源:中共晋江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 晋江新闻网2021-01-04 18:50我来说两句
  

  日前,由中共晋江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主办的“乡村振兴我参与”村标竞赛活动首批10个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入选村标已评选产生。

  活动自2020年10月开展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此次村标设计从作品征集开始就体现了“设计+互联网”的创新思维,除了在各大新闻网站公布征集方案外,各村积极响应征集号召,通过微信群、公众号、QQ等线上平台,充分发动本村群众和海内外乡贤共同参与。

  活动自征集以来,共收到来自四川、山西、山东、福建、湖南等多个省份的高校、专业设计单位及个人设计作品333件。村标评选先由专家组从征集的村标中,以村为单位逐个评选,每个村不超过5个入围作品,20个省级试点村共评选出入围作品82个。入围作品最后交给对应的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由村里组织村民代表和党员投票确定最终入选村标。

  此次村标设计竞赛坚持乡村振兴为了群众、依靠群众的指导思想,以开展村标设计竞赛为活动载体,突出乡愁、凝聚乡情,深挖乡村的地理人文、风俗人情、历史文化,扎牢村民共同精神纽带,激发知乡、爱乡、为乡的认同感和责任感。

  入选的村标将广泛用于村庄各类活动,各村将采用微景观、雕塑、墙绘等多种表现形式将标志落地在村里群众聚集处或显眼位置。

  此次村标竞赛入选村标将分两批进行公开展示,现先展示首批入选村标,供读者欣赏。

  (记者_沈茜)

曾埭村村标

   

三坑村村标

   

运伙村村标

   

东华村村标

   

上垵村村标

   

南江村村标

   

瑶前村村标

   

三欧村村标

   

檗谷村村标

   

西埔村村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