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2020专题 > 乡村振兴我参与——晋江市村标设计有奖征集 > 征集进行时 >正文

晋江20个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村标征集入围名单出炉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0-12-09 12:23
  

  “晋江市乡村振兴我参与”村标设计有奖征集活动,入围的82个作品名单出炉啦!晋江市20个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村标,打造乡村文化“符号”!经过一个多月的征集,近日,组委会邀请12名来自民俗风情、设计、美学、景观设计等领域专家评委,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选。

  记者从晋江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此次征集活动引发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年龄阶层设计爱好者的创作热情,活动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四川、山西、山东、福建、湖南等多个省份的高校、专业设计单位及个人设计作品333件。其中东石镇檗谷村征集到的村标数量达到40个,金井镇塘东村征集到的村标数量达到31个。根据活动安排,入围作品将交给20个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由村里组织村民代表和党员投票确定最终入选村标。

  “此次活动征集到的作品数量不少,但是质量上参差不齐,其中也不乏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评委之一、晋江市社科联主席黄良表示,其中英林镇三欧村、金井镇围头村征集到的一些设计作品就令人印象深刻,突出了这些村的地理特征、历史底蕴、人文特质,设计中加入了能够代表这些村庄的元素,比如三欧村的古建筑、围头村的古城等。也有一些作品存在不足,比如用风车元素来代表溜江,风力发电无法体现溜江村的产业特色。

  评委之一、泉州市绿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超峰介绍,此次征集的作品,数量不少,其中有很多好的作品,根据评选标准,村标设计应以简洁明了、辨识度高、适合推广应用为主,有些作品虽然创意不错,但造型、色彩过于复杂,不利于在今后的宣传推广中广泛运用,所以没有入围。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

晋江20个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村标征集入围名单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