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磁灶镇开展“河长制+”进村社宣传活动

www.ijjnews.com来源:磁灶镇河长办2020-09-19 21:11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期治水思路和理念,加大河长制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对河流保护的责任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河长制,共建幸福河湖。9月16日,磁灶镇河长办以岭畔村第三届现场陶瓷技能实操大赛为契机,在岭畔村开展“河长制+”进村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磁灶镇河长办工作人员在岭畔菜市场的陶瓷技能实操大赛入口处设置宣传摊位,向前来参加比赛的宾客和过往的群众分发宣传单和小礼品,讲解磁灶陶瓷文化与母亲河的关系史,同时向群众宣传推行河长制意义,号召广大居民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河湖保护建设中来。此次活动共分发宣传单300余份、小台灯10台、指甲套装25套、陶瓷杯60个、竹制书签100支。

  据了解,磁灶镇是历史有名的陶瓷之乡,有着丰富的瓷土资源、精湛的制陶技术和悠久的古窑文化。近年来,磁灶镇以本地特色陶瓷文化为基础,在九十九溪沿岸创建陶艺公园、黑茶古、古窑壁雕等多处河道微景观,打造陶瓷文化栖息地,深入推进“河长制+”文化宣传工作,让本地居民骨子里认可的陶瓷文化与不断推陈出新的河湖文化有机结合,让母亲河满载乡愁气息流向更远方。

责任编辑:谢飞明 王婷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