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循令而动,磁灶镇这样推进河湖重点、难点整治!

www.ijjnews.com来源:磁灶镇河长办2020-09-11 20:26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落实泉州市、晋江市1号河长令要求,昨日上午磁灶镇党委副书记、副河长陈礼新带队对前期梳理的河湖治理难点、卡点、易返潮点进行巡查。磁灶镇杨志远宣委、黄国裕副镇长及镇河长办、农业服务中心、相关工作点、执法中队、河道保洁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巡河共发现河面保洁、滩地种植、河岸乱堆乱放等河湖“四乱”及管理不到位问题9个。其中:8个问题责令河道保洁公司及相关村(社区)立行整改;1处河岸边违法洗沙场要求各责任部门、工作点和村(社区)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在一周内完成整改。

  陈礼新副书记要求,各相关部门、工作点和村(社区)要加大河流综合整治力度,抓好水域岸线管护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大力改善沿线周边生态环境,坚决杜绝侵占河道种植碍洪作物的现象发生,强化河湖排洪抗洪能力。同时各河段长要充分发挥好河湖施工队长的职责,进一步细化河道治理工作措施,扎实推进河长制各项任务,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努力改善水生态环境,为打造“水清、河畅、岸绿、生态、安全”的幸福河湖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谢飞明 王婷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