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7月份晋江市小流域末端水水质指数排名出炉!埭边溪、九十九溪符合…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0-09-18 10:21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河长办获悉,7月份晋江市小流域末端水水质指数排名已经出炉。排名显示,埭边溪、九十九溪、梧垵溪位于前三名,最后三名分别是侯厝溪、加塘溪、鸳鸯溪。

  据了解,水质指数通过收集流域末端断面单项指标(COD、氨氮、总磷)的浓度值,参照《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技术规定(试行)》中河流水质指数计算方法计算。

  7月份,除了普照溪外,晋江全市19条小流域末端水COD、氨氮、总磷的平均浓度同比去年7月均有所上升;环比今年6月,COD平均浓度有所上升,氨氮、总磷平均浓度有所下降。

  根据指标显示

  7月份,埭边溪、九十九溪2条流域末端水水质三项指标均符合IV类水质标准,其中,九十九溪已是连续两个月达到IV类水质标准;梧垵溪结束几个月的市政管网抢修、维护等工作,重回榜单参与排名,一下夺得第三名的佳绩,末端水水质三项指标均符合V类水质标准。除此之外,陈埭镇域水系、梅塘溪、梧桐溪、外曾溪、加塘溪等5条流域末端水COD浓度符合V类水质标准;东溪、梅塘溪、港塔溪等3条流域末端水氨氮浓度符合V类水质标准;东溪、陈埭镇域水系、钞岱溪、湖漏溪、金井溪等5条流域末端水总磷浓度符合V类水质标准。

  根据排名结果分析

  陈埭镇域水系、缺塘溪本月水质明显提升,分别上升5名,陈埭镇域水系位居榜单第五名。潘径溪、外曾溪排名下滑较多,分别下滑6名。侯厝溪在本月排名中,仍然垫底。

  晋江市河长办表示,各流域要坚持“源头管控,沿河截污,过程控制,末端治理”要求,有效提升流域水质;要加强监管、强势推进,严厉打击破坏水生态行为,推动水系治理机制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快周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污水纳管处理,实现闭环管控,坚决不让污水入河。

责任编辑:谢飞明 王婷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