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市水利局提前37天完成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

www.ijjnews.com来源:水韵晋江2020-11-28 16:47我来说两句
  

  好消息!11月22日,仙石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回用工程试通水!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再生水利用率,晋江市委市政府将晋江市仙石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回用工程(一期)纳入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仙石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回用工程(一期)是晋江市第一个中水回用工程,工程起点位于仙石污水处理厂,管道沿六源渠和浦沟河道南岸布置,终点位于南低渠1号闸,管道全长约5.9公里,主管径DN1000-DN1400,沿线布置5个冲沟口,估算总投资4907.17万元,其中建安投资4177.76万元。近期设计规模15万吨/日,远期设计规模30万吨/日。建成后可利用仙石污水处理厂尾水,对沿线庵上沟、团结沟、洋埭沟、南低干渠等水系进行生态补水,进一步提升水资源综合利用率,并为晋江城东片区改善水质、提升水环境打好基础。

  工程于2020年5月15日开工建设,经过6个月的全力攻坚,管道于11月10日全线贯通,并于11月22日上午通水试运行,目前运行状况良好。

  下一步,水利局将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设备进一步调试优化,力争12月上旬正式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王婷婷 王婷婷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