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乡村振兴我参与——晋江市村标设计有奖征集 >> 试点村简介 >>正文

深沪镇华海村村情简介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0-10-20 10:29我来说两句
  

  晋江市深沪镇华海村位于晋江东南沿海深沪湾南端,总面积3.5平方公里,二面溪流一面海,交通便捷,交通道路四通八达,由海尾、旧房、雪上三个大角落组成,共有17个村民小组,常住人囗3400余人,旅居海外新侨民约2000人。

  近年来,华海村两委充分运用“山、海、侨”优势,以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为契机,结合精神文明创建,带领群众开展建设。如今村中企业高楼林立,村里别墅成群,环境优美,被称为“深沪湾畔宜居宜业的新侨乡”。华海村于2006年被晋江市委定为“百村示范,村村整治”,2015年又被市委市政府授予“美丽乡村”称号,2018年被晋江市评为晋江市“最美乡村”,现为:泉州市文明村、晋江市文明村、晋江市三星级“六守六无”平安创建村、福建省乡村振兴示范村、福建省乡村治理试点村。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