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乡村振兴我参与——晋江市村标设计有奖征集 >> 试点村简介 >>正文

永和镇玉溪村村情简介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0-10-20 10:22我来说两句
  

村庄规划-集体经济

  永和镇玉溪村,地处晋江市中部,南连永和镇区,东接龙湖,毗邻石狮服装城。辖玉溪、内厝、莲塘3个自然村,由16个村民小组组成,共826户3150人。村域面积2.88平方公里,其中耕地2154亩(水田406亩,农地1560亩)。村民代表56人,党员73人,村两委干部9名,其中支委5名、村委4名。目前已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红白理事会等多个社会公益组织。

电商

  在建设美丽乡村过程中,村委会多力并举,目前主干道道路硬化100%。道路两旁均已安装路灯,亮化工程基本完成。村庄配备村级党群服务活动中心、莲塘文体活动中心、图书馆、老年活动中心、篮球场等多项基础设施建设,设有南音队伍、广场舞队、腰鼓队等,丰富村民娱乐生活。另外借助区域优势,村集体建有两期仓储物流园,总面积达10800平方米,2019年为村集体收入创收104.76万元,2020年可达将近150万元,吸引周边服装产业驻扎,大力推动发展电商产业,充分发挥中国淘宝村优势。

恒山公园

  经过历届村两委努力,玉溪村获得不少荣誉,曾获评晋江市“绿色村庄”、晋江市“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晋江市级示范“美丽乡村”、晋江市“平安先行村”、泉州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晋江市“精神文明建设文明村”、晋江市“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村”、福建省“乡村振兴试点村”、晋江市“三星级平安村”等荣誉。

龙头企业

文脉保护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