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乡村振兴我参与——晋江市村标设计有奖征集 >> 试点村简介 >>正文

英林镇三欧村村情简介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0-10-20 09:47我来说两句
  

  三欧村位于英林镇东南部,距离英林镇区5公里,东、北与谢厝街村接壤,西、南与嘉排村毗邻,占地面积1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00多亩,下辖塘边、新厝、后厝、刘厝、荣埭5个自然村,共11个村民小组,常住人口578户、1882人,外来人口4000人左右。支部党员人数64人,村民代表43人,村两委班子成员共7人。先后成立9个基金会,包括慈善基金、教学基金等。

  2008-2016年度被授予泉州市文明村荣誉称号;2011年晋江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3年晋江市委、市政府授予”爱心社区”称号;英林镇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4年被评为晋江市“美丽乡村”示范村;2016年被评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2016年被列为泉州市新农村建设试点示范村及评为晋江首批市最美乡村;2017年被评为泉州市“四好农村路”示范村;2017-2018年获得创建“六守六无”平安五星村;2019年列为福建省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村。

  三欧村年收入达30多万元,主要来源于农贸市场摊位租金。产业单一主要以纺织、服装、印花、电脑刺绣等为主业,共有企业2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家,分别是锦兴、合德轻工、威鹿、浪仕、劲威、连星,引领着本地纺织行业的发展,依托本镇和本村的发展目标,开创新的经营方式,积极引入科技人才,同时也为本村的人才培育和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